最新消息

海報組獲獎名單出爐

在各位同學熱情的參與及投入下,海報組最終有三隊獲獎。獲獎名單請看這裡,恭喜以下得獎的同學;沒得獎的同學,也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如有任何問題,請透過電子郵件與競賽活動支援小組聯繫 ,我們將盡快回覆。

後續將寄發獲獎通知,並隨信附上電子證書,如需紙本獎狀,請於2020年6月3日前,回信告知競賽活動支援小組提供姓名、地址及連絡電話。

(2020/05/26 17:0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2020T貓盃獲獎名單出爐

本次複賽的過程中,因部分選手對答題系統的主機,使用駭客工具進行干擾,而造成外部無法連入,影響選手的權利。故經討論後,決議於11:30前答對的分數,皆給予3分,如各題答對人數,不足10名者,其剩餘前10名,仍給予2分,其餘答對者,給予1分,以此進行調整(如A題11:30共有11人答對,則此11人皆為3分,之後答對者皆為1分;B題11:30共8人答對,則此8人皆為3分,後續第9、10位答對者,獲得2分,其餘答對者為1分)。我們將再強化分流及反制阻絕服務等相關機制,期許給予選手更完美的競賽體驗。

對於造成各位選手不便,在此致上歉意。

在各位同學熱情的參與及投入下,最終含高中職組25隊,共計75隊一同進行複賽。得獎名單請看這裡,恭喜得獎的同學;沒得獎的同學,也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如有任何問題,請透過電子郵件與競賽活動支援小組聯繫 ,我們將盡快回覆。

後續將寄發獲獎通知,並隨信附上電子證書,如需紙本獎狀,請於2020年6月3日前,回信告知競賽活動支援小組提供姓名、地址及連絡電話。

(2020/05/23 17:0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複賽通知信寄發

複賽通知信已經寄發,請各位複賽選手至信箱收取比賽代碼,並且加入T貓盃官方LINE帳號,若在複賽期間有任何問題 須即時聯繫,可以在官方帳號上立即提問! 活動官方帳號為 https://lin.ee/2ZThL332d

複賽將依規則說明,採實務操作方式進行。競賽內容包含:XSS攻擊、弱密碼、隱碼攻擊、資訊洩漏、資料解密……

(2020/05/21 17:3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決賽入圍名單

本次T貓盃初賽已圓滿結束,本屆T貓盃 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在各位同學熱情的參與及投入下,共計有191隊

來自於臺灣各地的隊伍報名並參賽。

複賽名單中,大專院校組入圍50組,高中職組入圍25組。

詳情快來看決賽入圍名單

複賽將依規則說明,採實務操作方式進行。競賽內容包含:XSS攻擊、弱密碼、隱碼攻擊、資訊洩漏……

(2020/05/15 18:3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海報組報名確認暨檔案上傳通知信寄發

海報組報名確認信已寄發,收到通知信後,請參考信內說明在指定間內至專屬網址上傳檔案。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絡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2020/05/11 17:2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所有選手報名確認信皆已寄發

感謝大家踴躍參與,本次競賽共計191隊372位來自於大同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成功大學、東方設計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虎尾科技大學、金門大學、長榮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淡江大學、清華大學、逢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臺中教育大學、臺北大學、臺東大學、臺南大學、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海洋大學、輔仁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樹德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天主教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白河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宜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南臺科技大學、苑裡高級中學、高雄市立三民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高雄市立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基隆女子高級中學、華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新化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永平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新店高級中學、新北市立雙溪高級中學、新北市私立南山高級中學、新北市私立清傳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臺北市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臺北市立內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臺北市立麗山高級中學、臺北市私立再興高級中學、臺北市私立延平高級中學、臺北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臺北美國學校、臺南市天主教德光中學、臺南市立大灣高級中學、臺南市私立六信高級中學、臺南市私立興國高級中學、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臺南第一高級中學、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鳳山高級中學、潮州高級中學等32所大專院校、41所高中職的優秀同學參與。預祝大家順心如意。如有任何問題,請透過電子郵件與競賽活動支援小組聯繫 ,我們將盡快回覆。

報名確認信皆已寄發,收到信後請直接回信並且附上學生證明文件。

部分同學因信箱有誤,無法寄送確認信,若無收到確認信請與中心連絡提供正確信箱。

初賽通知信將近日寄發,寄發後將於活動官網最新消息公告,敬請請密切留意。

(2020/05/07 19:0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第一梯次報名確認信寄發

於5/6 19:00前報名者,報名確認信已寄發,收到信後請直接回信並且附上學生證明文件。

初賽通知信因報名時間順延,將延後寄發。

多位同學因信箱有誤,無法寄送確認信,於5/6 19:00前報名者,若無收到確認信請與中心連絡提供正確信箱。

(2020/05/06 19:0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報名時間展延

因各隊伍報名踴躍且原報名截止日適逢勞動節連假,報名期限將展延至2020/05/07(四) 18:00,歡迎踴躍參加。

(2020/05/01 17:0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

競賽邀請函

「資安即國安」,為促進國內資安產業人才孕育,因此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在科技部與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總中心指導下舉辦「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期能透過結合產、官、學資源,加強資安理論與實務應用。並在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台灣雲端計算學會、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台灣數位安全聯盟、OWASP台灣分會、Honeypot台灣分會、臺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等單位合作舉辦本屆競賽。本屆為推廣資安意識的重要性,增加舉辦「資安海報組」的活動,以鼓勵學生以資訊安全結合個人理念創作,達到將資訊安全的知識與觀念推廣的效果。(競賽邀請函 下載)

(2020/03/17 18:00 2020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